财新传媒


别无选择、Syriza和三难困境

2015年02月02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权民族国家、欧元和政治民主不可能同时繁荣,至少有一个必须退让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周一(1月26日)市场表现得十分冷静。希腊极左翼党派Syriza在大选中获胜早在“意料之中”,因此市场价格已计入这一因素。然而,如今看来,艰难的谈判,甚至心理战不可避免,因为Syriza以及希腊人民的愿望与希腊债权人的索债主张相左。

  左倾评论人士迅速为希腊新任首相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以及他的获胜演讲喝彩。齐普拉斯在演讲中谈到,“希腊将停止把希腊引向毁灭的紧缩政策……希腊人民的决定是对所有紧缩计划的不可辩驳的否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