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没有打算要参与的战役

2015年02月13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我认为美国对待这场“汇率战”的态度是正确的:保持冷静、继续维持原状、专注于国内需求,让其他国家在战争中厮杀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德国时代周刊(《Die Zeit》2月2日发表了一篇题目为“美国要输掉这场汇率战”的文章。确实如此,按贸易加权计算,美元自去年6月以来累计升值近20%,这似乎给美国带来极大的挑战。《Die Zeit》甚至暗示称,美国经济有可能面临停滞。但美国真的需要担心这件事吗?

  通常而言,一国货币在短短几个月内升值20%会对该国经济造成损害。以瑞士为例,瑞士央行宣布了放弃欧元对美元底线后,1月PMI数值跌破荣枯线至代表景气衰退的48,先前尚在54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