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伯的清白与不清白

2015年04月0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目前缺乏独立公正的第三方调查前提下,要用铁证证实长沙警方针对区伯的抓嫖“执法”确是圈套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有举证义务的长沙警方若以消极的不作为来应付此事,它就应当承担于己不利的后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萧瀚)一位知名的北京刑辩律师张律师有次到内地办案,当事人邀请他去夜总会放松放松,张律师大惊道:“你疯了,这是敌占区!”他白天办完事后就回宾馆,哪儿也不去。如此对待工作和业余休闲时间可能是中国刑辩律师的常识,区伯(区少坤)应该缺乏这样的常识。而根据新浪网发布的最新报道《区伯嫖娼门另一当事人首次开口:是圈套,我也没嫖》,区伯案被指认为是圈套的证据正越来越多。

  区伯声称要控告长沙警方,要用行政诉讼来解决这个问题,还自己清白,但长沙警方只要不作为——不去做包括询问陈老板在内的该做的工作,此事在法律效果上他就很难赢。在目前缺乏独立公正的第三方调查前提下,要用铁证证实长沙警方针对区伯的抓嫖“执法”确是圈套几乎是不可能的,也正因此,有举证义务的长沙警方若以消极的不作为来应付此事,那么,它就应当承担于己不利的后果:即被确认就是设套抓捕区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