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趋势不会动摇欧元区

2015年05月22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非趋势逆转变得更加明显或者希腊发生严重危机,2015年的欧元区会重新走上增长道路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2014年主要有三大趋势:美元走强(尤其是对欧元)、油价下跌,以及欧洲的投资收益率下滑。这三种趋势在2015年都已停止,甚至逆转。原因是什么?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潜在后果?

  “去而复归”(There and back again)是作家托尔金小说《霍比特人》的副题,这个标题也非常适用于上文提到的从2014年开始,后来戛然而止的三大趋势,或者至少可以说,在过去几周这些趋势出现了重大反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