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经济会继续增长吗

2015年06月01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在2016年将会有很低的GDP增长,但不论德国的消费者支出在2016年是否有新暴涨或退而求其次,德国的增长也会有显著的地域差异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德国因其规模和无限的经济增长而成为企业和投资者的青睐之所。对于增长源头来自何方,标准答案就是世界著名的德国出口。对于这个长久以来都很稳定的经济体而言,这早已是个真理,是个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老生常谈的真理。但准确说,今年的情况会有所不同,经济增长的前景将取决于其发展模式的改变是彻底的,还是仅仅像一阵夏风那样轻微。

  德国央行(德意志银行)于今年5月18日公布了月度经济报告,其月度经济报告一直都很有趣,尤其是这份,因为它涉及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发展的整体局面。这份报告中的分析证实了经济的目前变化,但央行也表示了对未来几个季度的一些期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