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如何软着陆

2015年06月19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既不能放任A股泡沫的进一步膨胀,也需防止股指的崩盘,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徐高
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他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专栏作家。在之前,徐高曾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兼职经济学家等职。徐高拥有北京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颁发的工学硕士、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泡沫化的A股

  在资产价格泡沫破灭之前识别出泡沫非常困难。但是,从股价与宏观经济的明显背离、股票估值的高企、以及股市资金流量失衡来看,目前A股市场中的泡沫成分不小。

  从去年7月到今年5月,反映实体经济景气度的汇丰PMI从51.7%下降到了49.2%,表明经济增长动能明显减弱。但同期,上证综指却上涨了1倍有余,走出了2007年以来的最大一波牛市。在过去十年中,经济景气与股票价格走势如此背离的情况从未出现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