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退出会否导致动荡

2015年07月0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因希腊无法偿还债务而造成的损失将主要来自EFSF拨出的1420亿欧元的财政救助,预计EFSF的损失将导致金融市场经历最大的不确定性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在过去五年中,房地产业屡次拯救希腊经济。如果我们回顾过去的头条新闻,就会发现关于希腊经济的头条新闻总是相同的。不论是援助或救助,一切照旧,连预期都一样。现在希腊的债务问题得以解决。即便希腊民众通过公投接受国际债权方提出的救助协议,本次“援助”也无异于前几次行动。实际情况是,债务问题只是被再次推延,而每次“援助”只是让希腊经济泥足深陷且越陷越深。

  本次谈判破裂后,未来的谈判将更加艰难,因为今年一月选出的希腊政府掌权,承诺阻止欧盟合作伙伴要求的预算削减。新的救助协议需在周日经投票通过,也将是一次针对执政刚满六个月的政府信心的投票。这将成为未来几天内欧洲关注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