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意见如何指导股权众筹

2015年07月2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导意见透露出立法和监管的导向:对企业的股权众筹融资实行充分的市场化,同时把股权众筹平台纳入牌照监管。监管部门不直接介入企业的众筹融资,而是监管众筹平台的资质和规范运作
王啸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今年以来,国务院多次发文提及发展和规范股权众筹业务。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标志着关于股权众筹规范、创新、发展的指引纲领出炉。此文以下七个方面,融合了内容解读、引申分析和落地建议。

  一、股权众筹定位于解决传统金融市场上小企业融资的痛点

  《指导意见》开宗明义地提出,“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发挥了现有金融机构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