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无法挽救欧盟信用评级

2015年08月24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容克计划”于6月通过之后,欧盟的信用评级再次面临压力——再加上更为疲弱的经济数据,欧洲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吃惊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8月3日,标准普尔宣布欧盟目前AA+级的信用评级形势并不乐观。欧盟信用评级再次面临压力。这一消息并未占据很多新闻头条,因为这仅跟欧盟实体而不是整个欧元区相关。这个消极观点背后的前提却很有意思。标准普尔担心的问题之一是越来越多的欧盟国家利用担保来避免政府债务增长过大。让债务“失去平衡”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方法,但总有一天,国际投资者将紧张地关注这一明显的把戏。此外,人们应该记住就在2013年12月20日,标准普尔降低了欧盟信用评级,欧盟失去了AAA评级。我认为评级机构更改其信用评级的行动异常迅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