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20:再度面对希腊问题

2015年09月18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希腊并不是金融市场中的焦点——但星期天的选举是否会令局势再度紧张呢?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希腊将于9月20日(周日)再度选举新一届议会。在以阿莱克斯·齐普拉斯总理为首的政府执政了约8个月后,一场党内风波迫使齐普拉斯辞去总理一职。在全球金融动荡和难民涌入欧洲的时期,投资者已对希腊漠不关心。但根据经验,我们知道问题是不会自动消失的。目前多种原因导致了金融市场不再重点关注希腊。或许有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7月生效的第三次救援计划再次解决了希腊的经济难题,然而这其实仍是金融市场中一个令人头痛的情况。尽管希腊经济指标突然看似好转,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表1

  表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