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棒杀债市“疯牛”——这仅仅是开始

2015年11月0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IPO重启的意义有两点:一是“资产荒”的局面将得到边际改变,二是IPO重启标志着6月以来的股市大幅调整正式结束,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回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4年初,我们提出“修正的泰勒法则”分析框架,认为中国将进入长期的价格型货币大宽松,债券市场如期开始近两年的大牛市。近期,我们的观点开始变化,认为在经济下行有底阶段,股权类资产优于债权类资产,债券利率上行风险超过下行收益。

  2015年11月6日,发生了几件大事:一是IPO宣布重启,二是美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三是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发布。不久前,“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经济增长有“铁底”,“城镇化”将对冲“老龄化”。我们认为,长达两年的债券牛市拐点已至,债券市场的大幅调整才刚刚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