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工作会议”看信托业机会

2015年12月29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信托业当加大创新力度,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思路,谋篇布局
王玉国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战略研究部总经理,兼任公司业务创新评定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境外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家成员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了中国银监会、中国信托业协会等十余项重要研究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2016年是启动“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12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12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既为2016年经济发展工作的总体定调,也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中国信托业经过前些年的高速发展,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在新的发展形势下,2016年信托业仍需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加大信托功能创新力度,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思路的转变,抓住机遇,谋划信托业务的新布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