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如何更好参与银行不良资产处置

2017年04月25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信托参与不良资产处置的深度、标准化程度不同,可以概括为四类基本模式,不同业务模式在实务中根据具体的资产包特点、合作机构需求有着更加灵活、多样的创新空间
王玉国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战略研究部总经理,兼任公司业务创新评定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境外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家成员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了中国银监会、中国信托业协会等十余项重要研究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压力加大,银行不良资产进入新一轮暴露期,不良资产率与规模自2013年起逐年上升。2016年国务院相继下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等指导性文件,支持商业银行按市场化方式及时核销不良贷款、重启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等,多措并举,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2017年预计各项处置政策措施进入实施落地阶段,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更加活跃。从历史经验看,信托机制已经深入运用到银行不良资产处置中,面对新一轮的不良资产处置高峰,未来有着更加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