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炮儿"通用开启北美家园

2015年12月3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昂科威开始了上海通用主流产品进军通用汽车北美市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新里程,也开创了中方参与研发的合资产品进入跨国公司核心市场的先河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2015年岁末,随着汽笛长鸣,一艘滚装巨轮满载上海通用东岳工厂生产的中型SUV——别克昂科威驶离烟台港,开始了上海通用主流产品进军通用汽车北美市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新里程,也开创了中方参与研发的合资产品进入跨国公司核心市场的先河。

  这几天上网,除了“3个女人3个妈”,看到评论最多的,就是电影《老炮儿》。抛开电影不说,在我心目中,北京人称的老炮儿,当属昔日江湖老大。尽管有些横蛮,但是有里儿有面儿,有担当,讲义气,罩着一方水土,比起当下有权有钱就目空一切的主儿,老炮儿的价值边缘有两个字:“规矩”,很有一点儿美国西部牛仔英雄的风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