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工业4.0是最大亮点

2017年05月1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4.0也让汽车制造变得更加人性化。总装车间工人腿上可连接“机械外骨骼”的无座座椅,工人在从事重体力操作时,可以获得坐下来一样的支撑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者 李安定)新大东工厂是华晨宝马为在中国生产战略新车型——全新华晨宝马5系Li而兴建的,无论在中国,在全球,在宝马体系中,新大东工厂都是当下数字化、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工厂。

  张涛,新大东工厂年轻干练的女厂长。多年来,我采访的汽车工厂中,还没有一个女性厂长,而且是中国人。她说,为了应对今后的竞争,新大东工厂努力通过创新的制造技术和数字化的广泛应用,在生产质量、柔性制造、提升效率、降低能耗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工业4.0应用的引领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