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利的研发大本营

2017年05月1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利汽车研究院二期工程将建造国内最强最综合的无人驾驶试验场,2019年投入使用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者 李安定)五一刚过,我和同行何仑来到位于宁波的吉利汽车研究院杭州湾研发中心先睹为快。一周后,吉利在这里宣布了汽车技术品牌——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

  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谈到建立吉利汽车研究院和杭州湾研发中心的初衷:要让我们的研发能力,成为到2020年吉利实现年产销200万辆,进军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重要支撑。

  吉利把这一目标概括为20200战略。

  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杭州湾研发中心,占地415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这里是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和大本营,就研发团队和研发设施而言,也是世界一流的汽车研发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