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氢燃料电池车才是电驱动的终极方案

2017年11月03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这几年中国一花独秀地大力推进纯电动车的发展,但是也确信氢燃料电池车是节能减排的终极方案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者 李安定)前两天,在常熟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的技术空间日,第一次试驾了丰田最新的量产氢燃料电池车MIRAI,听了研发中心总经理中尾的讲演和技术专家河合的讲座,参观了研发中心的加氢站。

  我和氢能源车已经有整整20年的缘分。上一次试驾氢能源车,是2011年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奔驰一款氢能源示范车F-CELL做125天环球之旅,上海是其中的一站。在2001年之后,我还先后在中国和美国试驾了通用开发的三代氢能源车。再往前,就是上世纪了,1997年我在斯图加特看到奔驰最早开发的一款氢能源车,那时候,氢燃料电池总成体积非常大,占了一辆面包车的整个车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