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I深度点评:见底回升信号持续,偏执看空中国经济或酿大错

2016年01月0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货币政策攻防转换”正在进行,增加财政赤字、扩大基建投资、房地产刺激、减税政策将扭转经济下滑的周期性因素,实现7%的GDP增速不是梦,偏执看空中国经济或酿大错

  【财新网】(专栏作家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 )2015年12月中采PMI49.7,较上月提高0.1。非制造业PMI54.4,较上月提高0.8,其中服务业PMI53.7,较上月提高0.9,建筑业PMI58.3,较上月提高0.2。我们对此点评如下:

  1.12月制造业PMI、服务业PMI、建筑业PMI均回升,与11月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回升共同表明,中国经济正在企稳回升。

  2.制造业PMI分项来看,七个指标均同时回暖,供给和需求双双回升:生产回升0.3,新订单回升0.4,新出口订单回升1.1,进口回升0.9,采购量回升2,原材料库存回升0.5,原材料购进价格回升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