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段建军详解奔驰2015年业绩

2016年02月04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奔驰在华销售逆势增长,实现了总销量36万辆,销售同比上升35%,连续第34个月保持增长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2015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持续低迷,奔驰在华销售却逆势增长,实现了总销量36万辆,销售同比上升35%,连续第34个月保持增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为笔者解读了奔驰2015年业绩背后的原因。

  李安定:过去,奔驰在国内的销售是进口国产两张皮,内耗不小,两年前奔驰销售服务公司成立,原有的窘境似乎得到了彻底的改观,效果有目共睹。

  段建军:最重要的是双方股东的战略和团结,以及他们对管理团队大力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