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观察(5)】中国为何缺好药新药

2016年02月05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并非中国药企和科学家没有创业创新的能力,而是药品监管体制僵化落后,造成了药品供给抑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范必)在中国很难用上世界最先进的好药新药,流通中相当一部分药品疗效不明、质量不高。当“Made in China”产品遍布世界的时候,国外基本找不到中国药品的踪迹。从供求关系上看,市场对优质先进药品有巨大需求,但中国制药企业却无法提供这样的供给。并非中国药企和科学家没有创业创新的能力,而是中国药品监管体制僵化落后,造成了药品供给抑制。药品领域的供给侧改革,要从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入手,通过提供优质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释放中国药品研发生产者的活力,为中国和世界提供好药新药放心药,也可以使制药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