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建立严格高效的药品审评制度

2018年07月1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国药品存在的诸多问题与审评制度有着直接关系

  [编者按:近期热播的《我不是药神》再次让公众聚焦中国医药医疗现状。2013年,范必曾领衔课题组完成《中国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研究报告》,受到各方重视,其中的一些建议也被应用于改革过程。中国医药医疗改革近年逐步推进,报告中提到的部分内容虽然有所改变,但对于解决当前中国医药医疗面临的现实困境,报告还是很有针对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范必)目前,我国药品审评制度不够合理、审评效率较低,国内市场流通的药品有害的不多,但疗效不明、质量不高的不少,人民群众用不上世界先进的好药、新药,浪费了巨额医疗支出,影响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为了保证公众用药安全,中国应当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建立严格的药品审评制度,只有经过科学评估的药品才能进入市场。坚决清理不合格药品,全面提升药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一、我国药品现状堪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