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戴雷离职英菲尼迪揭秘

2016年02月05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富士康、腾讯、和谐汽车三个股东一致认为要做一个国际化的豪华品牌,新的公司还没有名字,确定的是毕福康和戴雷将分别担任新公司的CEO与COO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东风英菲尼迪和英菲尼迪中国的总经理戴雷博士即将于2016年3月正式离职,车企高管离职投身IT业造车,眼下是个热门话题。

  精通中文的戴雷博士,不但有长期效力宝马的经历,更在近三年掌门英菲尼迪中国和合资企业,把一个原本不大响亮的豪华品牌作得风生水起。然而不惑之年的他,更渴望一次人生的挑战,一次事业上的转型。

  春节前,在北京嘉里中心咖啡厅,戴雷博士邀我一叙,谈起他此次人生转折的来龙去脉。我留下的印象是,戴雷此次换岗深思熟虑,他并非去给IT业“颠覆汽车”的臆想推波助澜。而是作一次汽车和IT业嫁接创新,寻找两个产业的新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