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如何实现自相矛盾的目标

2016年02月16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互相冲突的选择从来都是中国经济模式的一部分,并不新奇。新的问题反而在于GDP的增速不再是10%,而是6%或更低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建立、新丝绸之路的推进、一带一路的倡导、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加入、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各地的外交活动(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进晚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在杭州主持G20峰会)、中国在巴黎气候大会对二氧化碳排放问题的积极参与,还有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众多重要并购活动,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外向型活动?2016年也将如此吗?是的,而且中国会愈发活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