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PPP热点:首要明确政府角色定位

2016年03月1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角色定位清晰了,职能和职责才更加清晰,组织效能也会得以发挥。各地方政府要克服PPP模式推广的困难,从政府PPP管理机构设置和能力建设着手
崔丽君
伯昂研究院创始人,伯昂(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留英10余年,曾攻读工商管理、国际商业法律、战略与政策等多个专业,实战派战略专家。她曾主持多项政府咨询项目,2011年回国发展。崔丽君女士目前专注于PPP项目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城镇化发展研究,及城市群发展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崔丽君)两会中PPP话题成为代表们的热点话题,从PPP模式推广的体制机制、机构建设、监管体系到各行业PPP模式应用。PPP模式的推广已经引起了各行业的关注。PPP模式如何有效推广?各地方政府如何提高PPP项目签约率?各方献策献力。PPP模式推广当然受到了上述各因素的影响,而有效的解决方式可从政府PPP管理机构建设及能力建设入手。政府PPP管理机构与能力建设的前提是对于政府PPP项目管理机构角色的明确定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