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FIUS年度报告透露了哪些信息

2016年04月19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近期有不少新闻称CFIUS因国家安全考虑而叫停交易,该调查及减缓协议数据上的稳定性对中国的收购方还是极具鼓舞作用的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众达律师团队)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定期向国会公布其年度报告中的非机密部分,除其他事项外,报告主要强调提交CFIUS审查的交易类型及数量的关键统计信息。在近期发布的2014年度报告(2014报告),数据总体反映了递交的申报总数呈持续上升趋势。然而,伴随2013年剧烈涨幅之后,2014年经历过为期45天的调查期或需要减缓的案件的比例又重回历史常规。

  2014年,CFIUS收到了147份受监管交易的申报,比2013年增长了52%(2013年部分受到了政府10月份瘫痪的影响)、比2012年增长了29%。除了宏观经济条件的改善使得外商直接投资有更健全的市场之外,CFIUS未发现任何显著趋势可以解释该增长的原因。自2009年起,交易数量总体上每年都在增加。然而,2014报告的总数仍在2008年的155份申报的高记录之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