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4月FOMC会议:一份鸽鹰两派各取所需的声明

2016年04月2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份让鹰派和鸽派各取所需的FOMC会议声明,一方面去掉了全球经济风险的内容,另一方面强调美国经济喜忧参半、通胀指标保持低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4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维持12月加息后的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

  这是一份让鹰派和鸽派各取所需的FOMC会议声明,一方面去掉了全球经济风险的内容,另一方面强调美国经济喜忧参半、通胀指标保持低位。

  与3月FOMC会议相比,主要区别包括:

  1、对经济描述:3月为“经济活动仍然稳步扩张、家庭消费支出以温和的步伐增长”,4月为“经济活动增长似乎有所放缓、家庭支出增长有所放缓”,与4月公布的美国3月消费、工业制造等数据表现不佳一致。此外,3、4月均有“住房市场进一步改善、企业固定投资和净出口疲软”的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