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网贷公司的困局和出路

2016年05月18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好景不长,很多唱好P2P行业的人迅速转向唱衰。未来网贷公司在发挥自身速度快、手续便捷等优势的同时,还需要通过拓展贷款范围、与传统银行合作、适时申请牌照等方式来谋求出路
王强
王强,现就职于美国富国银行,任中型和小微企业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1997-2002年就职于普天寿金融公司,主管征信数据模型的开发和应用。清华大学水电工程学士,管理工程硕士;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个人和中小企业的银行业务,对银行战略、文化和监管政策有独到的研究;对数据分析和数据模型在银行中的开发和应用,以及银行如何合规巴塞尔协议,有多年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强)受经济下行影响,美国网上信贷创新公司开年不利,各种挑战层出不穷。

  5月第一周,On Deck Capital和Square Inc 公布的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业务未达预期。Prosper Inc 宣布裁员20%。 5月9日上午,美国最大的P2P公司借贷俱乐部(Lending Club)总裁Renaud Laplanche 在媒体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宣布辞职。这个消息造成其公司的股价暴跌三分之一。借贷俱乐部2014年上市时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但上市以后,并不为华尔街所看好,股价一路下跌。加上这一周的跌势,现在市值只有1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