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CEO穆伦:不惧怕挑战

2016年06月0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是否度过困难阶段要看今年全年的表现。2016年是关键的一年,一是要处理好排放事件的影响,二是要对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进行调整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6月7日早晨,大众集团董事长兼CEO穆伦,在北京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穆伦随行人员不多,亲自提着公文包。穆伦与他的前任风格有很大的不同,采访过程中一直在翻阅之前准备的文件,还不忘用黄色荧光笔勾画。据悉,穆伦将出席中国政府领导人主持的全球企业领导人峰会。

  以下是这次交流中穆伦谈话的要点:

  众所周知,大众目前的非常状况是因排放引起的,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的清查处理工作进行得很顺利,重要的问题是不能停下脚步,要让大众回到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这离不开中国市场和两个合资企业的支持。大众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难度很大,首先要保持与伙伴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加强内部改革,继续推进2025发展战略, 要有更多的灵活性,发挥旗下品牌和区域的主动性扩展权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