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统出租车业如何在分享经济中升级转型

2016年06月17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享经济不应该是传统行业的敌人。分享经济应当具有极大的包容性,尤其是对人的包容
王军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主要讲授商法、公司法、侵权法、房地产法等课程,关注投融资法律、国企改革、出租车管制、律师专业伦理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军)钱钟书先生在婉拒一位访者时说:“假如你吃了个鸡蛋,觉得味道不错,何必非要认识一下那只下蛋的母鸡呢?”不过依我看,有时候认识认识下蛋的母鸡,未尝不是件好事。

  我体验过滴滴的专车、快车,也经常使用滴滴预约出租车。我就非常有兴趣了解为我和我的家人提供了便捷服务的滴滴平台。我在学校的商法和公司法课堂中,多次以滴滴、Uber、Airbnb等中外企业为案例,讲述分享经济对企业边界的重新定义,以滴滴和快的的合并为例,给学生讲解公司并购的原理。如果有一本书向我们全面地讲述滴滴的成长史、它的公司 文化,它的领导者对分享经济的思考和展望,这本书一定会吸引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