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脱欧后,如何交易中国

2016年06月2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控股的直接损失、资本外流的压力、双边贸易的影响有可能使经常性项目和资本账户恶化——这些都是脱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三个负反馈传染渠道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灝)黑色星期五历史性的市场波动之后,那些对“脱欧”最敏感的资产,如英镑,欧洲银行和恒指,都已反映了很多短期内已知的利空交集。然而,即使市场存在着技术性修复的可能,短期潜在的美元强势、暴跌后似乎仍然波澜不惊的市场情绪显示任何超卖的技术性修复将会是短暂的,同时将伴随着持续的市场动荡。因此,短期交易很难盈利。

  金融控股的直接损失、资本外流的压力、双边贸易的影响有可能使经常性项目和资本账户恶化——这些都是脱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三个负反馈传染渠道。前两个渠道仍在进行中,而对第三层次感染的评估还为时尚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