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足球“举国体制”怎么玩:看德国再生计划

2016年07月0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所谓德国足球再生计划,其实就是让足球回归原本的规律,从场地、教练、训练体系和赛事等诸多方面,重新梳理整个德国青训体系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随着赫克托主罚的点球应声入网,德国队终于打破魔咒,在大赛中战胜苦手意大利,迈入欧洲杯四强。38岁的意大利门神布冯,失落地看着场上群起庆祝的德国后生们,满脸的遗憾与不甘。不过也难怪,布冯眼前的这支德国队,平均年龄不过26岁,比自己整整小了一轮。当老对手们早早功成名就、退位让贤,以38岁高龄仍然拼搏在绿茵场上的布冯,既代表了永不言退的体育精神,其实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意大利足坛后继无人的尴尬。

  1、 凋零的意大利、西班牙,以及人才辈出的德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