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人配得上财务成功吗?

2016年08月0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千万不要以为每个人努力工作赚钱就可以取得财务成功,勤奋工作、发家致富是取得财务成功的一个条件,却远非充分条件。促进中国人的“财务成功”是一个系统工程,任重道远,绝非易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思考两个问题:中国人配得上呼吸新鲜空气吗? 中国人配得上拥有财务成功吗?前者不言自明,后者得想想。请再思考两个问题:你配得上呼吸新鲜空气吗?你配得上拥有财务成功吗?前者和后者可能立马都不言自明。

  我的答案可能和大家的直觉一样:是的,你配得上财务上的成功,中国人配得上财务上的成功,人人都配得上财务上的成功。但是,新鲜空气并不是你想吸就能吸得上,财务成功更是难上加难,全球皆然,包括中国。

  什么是“财务成功”(Financial Succes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