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和奔驰E的半世情缘

2016年08月2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从1989年起,我成为中国轿车进入家庭最早的鼓吹者,但是当年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想到,中国老百姓会有一天,能够买得起,开的上奔驰E这样的豪华品牌轿车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8月19日,作为最新一代奔驰长轴距E级车上市前的全国首批试车嘉宾,我从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中心把新车开回家。

  对于这一代奔驰E级车出类拔萃的产品力:造型、内饰、操控、配置、舒适感的溢美之词似乎都是多余。不能不说的,是这代E级车的“智能领航系统”。虽然它有新一代的自动泊车、自动跟车、主动变线超车等功能,但是奔驰强调,与时下时髦的“无人驾驶”理念不同,奔驰E搭载的都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最终操控始终在驾驶者手里。同时,新E的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很多都是在北京的奔驰中国研发中心开发,并将在全球的奔驰系列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