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投资者会持续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吗

2016年09月19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投资者不会持续大规模坚持美国国债,迄今为止的减持行为主要是由外汇储备存量缩水所致,而非中国央行主动在减持美元资产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张明 郑联盛 王宇哲 杨晓晨 周济)近期,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16年7月,中国投资者减持美国国债220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12月以来,中国投资者月度减持美国国债的最大规模。由于目前美国国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性峰值,且未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国债市场调整,因此市场出现一种担忧,即中国投资者未来是否会持续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这种减持行为是否会加剧美国国债市场的下行调整呢?

  我们的答案是,可能性很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