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达也行贿!万达为什么会行贿?

2016年09月30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观万达一案,在如此高腐的行业中,如此大笔的行贿巨款居然没有被万达审计出来,说明审计存在重大漏洞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笔者2015年7月16日曾经撰文《民间“中纪委”》,讲的是作为中国最成功的集团企业之一,万达集团可能拥有行业内最严苛的内部管理制度。这些纪律条文,不仅包括严格规定女员工裙子的长度,也包括对集团内部出现的腐败分子绝不姑息。但即使具有民间“中纪委”,万达也会出现行贿的现象。

  万达行贿最新报道

  据财新网报道,辽宁省大连市委原常委、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金程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为此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221万元。此案已结案,金程犯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