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注多个“首次”,希望这是一个“底”

2016年10月19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1-9月民间投资增长2.5%,比1-8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这是5月9日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之后的首次回升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叶青)三季度GDP环比坚守增长1.8%

  第三季度GDP增长6.7%,环比则增长1.8%(也是与二季度持平,并且去年的第三季度环比也是1.8%。这是难得的“回升”,也说明“抗跌性”强)。自2009年一季度后,2016年一季度GDP增速创28个季度新低(现在就是30个新低)。这在意料之中。从第一季度开始,国务院研究机构、统计局等,一直有两个判断:2016年经济“好于预期”、“今年下半年或者每明年下半年触底反弹”。因此,连续三个季度6.7%表示中国进入稳定的底部通道。6.7%也符合全年“6.5%-7%”之间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