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敌非友,中国要做精明商人

2016年10月2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交往中,中国应当做一个务实的商人、一个聪明的商人、一个重合同讲信用的商人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近期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来中国访问,瞬间从剑拔弩张的“敌人”变成了中国人民的“朋友”甚至有点像老朋友了。

  新华社报道说,此次来华前杜特尔特告诉该社记者:在中国,人民勤劳、政令畅通。中国得到国际社会一致尊重,可谓实至名归。

  受访中,杜特尔特盛赞中国有着大国担当,慷慨助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不忘帮助其他贫穷落后国家。菲律宾需要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

  最后老杜又说“有些国家只知道批评我们,明知道我们没钱,也不愿帮我们一把。中国人则不同。他们默默地帮我们建了一个戒毒所,大家却还不知道。这就是中国人的真诚……菲律宾需要铁路,希望中国能给我们提供软贷款。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慢慢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