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朴槿惠被“垂帘听政”看合规的蓝海:人工智能

2016年11月0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行贿风险及欺诈风险进行实时审查,解决方案就在“电子数据分析”当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并捕捉到各个数据之间的异常点,成为公司运营管理的预警飞机,从而为公司的风控赢得时间和余地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垂帘听政”了,干政者是总统的好闺蜜崔顺实

  爆料方是韩国JTBC电视台,一个在韩国较为知名的电视台,以与政治势力关联较少而出名。

  找到线索的方法也是蛮韩剧的……这个台的记者在垃圾桶里翻到了崔顺实的旧电脑,然后恢复了硬盘……在里面发现了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个文件,从时间上来看都是在朴槿惠发表演讲前就收到的。

  更卧槽的是崔顺实电脑中的文件还包括2012年朴槿惠以候任总统身份与时任总统李明博单独会谈的对话文件。这里面有大量韩朝两国秘密接触在内的国家机密,而崔顺实提前四个小时就拿到了……就此,韩剧《纸牌屋》拉开帷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