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处罚“单身”,历史上的做法很奇葩?

2016年11月1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33年,加利福尼亚州面临着极低的生育率,财政部长主张向每名“单身”征收5到25美元的“单身税”,但最终未能通过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从最初的“光棍节”慢慢成为网购狂欢,“双十一”就这么结束了。对于不少未脱单的人士来说,“单身”的日子还得继续。

     从古代来看,繁衍是头等大事,许多文明都明确通过各种方法处罚“单身”,其中不乏奇葩的刑罚。今天就借此梳理下历史上的“段子”。

  早期人类社会“单身”是犯罪

  在部分古代文明眼中,单身是一种犯罪

  《大英百科全书》就记载在古代斯巴达,“单身”要被施以各种“非人道”的处罚,比如禁止观看女性的艺术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