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压力有望趋缓

2016年11月21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下跌的最重要原因,是美元指数的加速上行。美元指数加速上行的原因,则是特朗普冲击提振了市场的通胀预期,随即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频率的预期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张明 郑联盛 王宇哲 杨晓晨 周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继续延续“非对称性贬值”格局,也即在美元指数走强背景下,人民币兑篮子汇率保持稳定,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下跌。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下跌的最重要原因,是美元指数的加速上行。美元指数加速上行的原因,则是特朗普冲击提振了市场的通胀预期,随即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频率的预期。预计未来美元指数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可能在100左右持续盘整。这意味着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压力有望趋缓,我们依然维持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约在6.9左右,明年年底约在7.2左右的判断。但近期短期资本外流加剧的问题值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