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对“规范资产管理意见”的三大误区

2017年02月2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并没有限制合理的单层委外,与之前的规定大致无二,市场解读为监管开始明确限制委外,无疑是最大的误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月21日周二,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央行会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就全面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进行讨论及征求意见,市场上开始流传《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另外,据消息称,广东银监会将银行同业存单纳入银行核心负债。受上述消息影响,债券市场出现大幅下跌,10年国开债收益率全天大幅上行约8BP,其中16:30央行征求规范业务的媒体报道密集公布后,不到一小时利率上行近4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