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当心美国“暗度陈仓”

2017年04月1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鉴于“习特会”,特朗普在近期可能不会提高对中国的进口关税和反倾销制裁措施。可是,我们不应忽视美国国内正在商讨的企业税改革,因为这可能是特朗普政府绕过传统国际贸易框架而推出的贸易保护措施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特朗普看似“明修栈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双边会谈,简单讨论包括朝鲜和贸易在内的一系列议题。纵然他们的第一次会议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具体的协议,以解决目前对于中美发生贸易战的忧虑,这次会议仍然可以被解读为特朗普愿意与中国开放讨论和探讨如何处理巨大的对华贸易逆差 (2016年为3470亿美元)。同时,习近平主席愿意访问美国也显示他对特朗普领导的新政府保持观望态度,尽管特朗普经常表达其鹰派立场,中国相信自己仍能影响美国新政府的贸易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