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投资拐点来临 利率有望四季度筑顶

2017年06月1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房地产自身的周期性,还是当前趋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预示着今年二季度将是本轮房地产投资的顶部。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是库存周期的顶部
近期的债券市场,在紧绷的资金面压力下,表现出了“资金越紧,我心越荡”的走势,长端利率的下行跃跃欲试。图/视觉中国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近期的债券市场,在紧绷的资金面压力下,表现出了“资金越紧,我心越荡”的走势,长端利率的下行跃跃欲试。我们在年初的《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展望》中,提及今年的债券市场是“空头为主”,其根本的逻辑是今年的经济基本面出现反弹,年中来临,我们要对下半年的经济基本面进行重新审视。

  驱动力之一:出口将于四季度见顶回落。今年经济基本面反弹的第一个驱动力是出口回暖,从主要贸易国对中国出口变动的拉动作用上看,对美国的出口基本上主导了中国的出口变动。中国对美出口有一个比较好的先行指标,是美国制造业(除国防外)的新增订单,领先中国对美出口7个月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运营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