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国债利空出尽 央行“维稳债市”态度明确

2017年08月2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特别国债发行反映出政策层对于市场维稳的态度,明显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预期的向好修正将对债券市场的走好形成支撑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据财政部8月22日消息,2007年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将于2017年8月29日到期兑付。为做好本期特别国债兑付工作,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考虑到实际需要,拟发行的特别国债期限为7年期和10年期,利率参考市场水平确定。中国人民银行将面向有关银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同时,中国财政部第一期特别国债期限7年,发行面值4000亿元,票面利率3.60%;中国财政部第二期特别国债期限10年,发行面值2000亿元,票面利率3.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