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泡沫之伤

2017年09月1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需求端看,房地产销售、出口需求高位回落,供给侧单方面导致的涨价行情不可持续,警惕以“新周期”之名投机炒作,毁掉供给侧改革的初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6月经济数据超预期走好、大宗商品价格飞涨,引起了市场关于新周期归来的广泛讨论。但是,随着7月、8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新周期”全面证伪,大宗商品价格明显的回落。

  有观点认为,“经济的每一次短期调整都是对新周期的确认”,我们持否定态度。我们并非一直看空中国经济,事实上早在2016年初我们就提出“中国经济L型下半场,偏执看空中国经济必犯大错”:这一轮经济周期开始于2016年初,高点在2017年中。市场在2017年7月开始讨论“新周期”时,实际上已经是这一轮经济周期的尾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