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的潮汐:重历资本市场十年兴衰

2018年02月2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个时候回望过往十年,梳理金融行业曾经的发展与变化脉络,或许能让我们在应对未来的变化时,可以更加清醒和坦然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序:大时代落幕前的金融浪潮

  “大时代的落幕” 在推出后的12小时内便突破10万阅读量,着实超出了自己的预期。细细想来,在文中提及的三个观点并不高深(1、金融监管重塑金融格局-错乱归位、套利终局;2债务扩张大时代结束-兴衰将近、浪潮落幕;3金融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强者恒强、弱者离场)。但后来之所以被很多媒体、同业引用转载,想必,是触发了他们对所处行业的反思与共鸣,激起了他们对曾经所处大时代的回忆与感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