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定调重回“合理充裕”意味着什么

2018年06月2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流动性的定调切换至“合理充裕”,是比“定向降准”更为至关重要的政策信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8年6月2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从以往经验来看,国务院会议定调“定向降准”之后,距离落地往往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此前发生过的三次国务院定调“定向降准”分别在2014年4月16日、2014年5月30日、2018年4月12日,央行执行“定向降准”分别在2014年4月22日、2014年6月9日、2018年4月17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