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荒卷土重来

2018年07月03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已经出现“资产荒”的迹象,核心是钱不值钱:对内,无风险的债券价格上涨,收益率下降;对外,美元价格上涨,人民币贬值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 刘伟)2018年7月2日,十年国债180011下行至3.45%、十年国开债180205下行至4.20%,充分验证了我们作为“中国债市第一多头”的观点:“10年国债3.8%闭着眼睛买”、“两阶段行情,第一阶段4%至3.7%,第二阶段3.7%至3.4%”。

  近期,不少市场观点提出“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但现实是,人民币汇率仍在持续贬值,我们看空人民币汇率的观点不断得到验证。

  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现在已经出现“资产荒”的迹象,核心是钱不值钱:对内,无风险的债券价格上涨,收益率下降;对外,美元价格上涨,人民币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