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增长将温和放缓

2018年07月26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贸易前景的逆风吹起,预期中国仍能保持相对稳健的增长势头, 尤其是政府政策最近已经转向积极宽松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当前经济增长仍然稳健,然而北亚地区面临着关税及周期性隐忧,中国正经历去杠杆带来的阵痛期,而部分东盟市场则笼罩在利率及油价上升的压力之中。这些因素可能让2019年亚洲增长放缓,但放缓幅度取决于上述疑虑的发展速度与严重性。

经济稳健增长,但前景潜藏风险

  整体经济增长仍稳健,亚洲地区普遍见到投资增长提速。投资驱动了东盟国家的基础设施增长,在北亚地区则带动了企业尤其是IT板块的增长。不过,鉴于贸易放缓、保护主义抬头、政策利率走高以及中国持续推进去杠杆,预料亚洲增长将和温和放缓。

经济增长见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