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和解之路依然漫长而崎岖

2018年08月2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都深知贸易战的最终结果只能是双输局面,因此,两国尚有谈判空间,尤其是当贸易战的后果变得难以承受之时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充斥着美国与全球其他国家之间进行贸易战的新闻报道。虽然全球其他地区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定的相关谈判,但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之间虽历经多次合作、谈判、反击和升级的反复,双方的贸易磨擦近期却仍呈愈演愈烈之势。目前,两国间的合作与谈判进展非常有限,而新一轮针锋相对的进口关税之争已经拉开帷幕。同时,美国还公布了一份加征关税贸易清单,一旦通过,预计将于今年秋季生效。所有这一切均预示着我们愈发被推向了贸易战的边缘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